close

1.jpg  

不知何時開始
就把指甲油當成了一種指甲的化妝品
出門的時候如果沒有擦指甲油
那感覺就像沒有化妝一樣沒安全感
漸漸地每次逛街就一定會敗指甲油
漸漸地習慣每個星期換一次指甲彩繪

不過畫來畫去還是最喜歡甜美的漸層畫法
因為不管指甲長短都可以畫漸層指甲彩繪
朋友也老是問我漸層是怎麼畫出來的
so今天就來發個分享文吧

DSC_0881.jpg  
在擦指甲油前
基本的保養是很重要的
除了要先修好指甲的形之外
指甲的表面也是要修整一下的
很多女孩的指甲表面會有凹凸不平的情況
可以先用市面上都可以買到的指甲光亮板先磨平拋光一下
這樣畫出來的指甲才不會色塊不均哦

如果指甲凹凸不平很嚴重的女孩兒要注意一下哦
身體很可能是在透露訊息給妳
妳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小心肝啦

DSC_0882.jpg  
在上指甲油前
咪咻喜歡先上一層基底油
就像臉部化妝前需要隔離霜一樣
基底油可以防止指甲變黃、斷裂
有些基底油也含有維他命提供指甲所需的養份

DSC_0889.jpg  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為指甲化妝囉
通常底色我喜歡選淡淡非常透的顏色
照片裡面擦的是e-nail的棉花糖色號
剛擦上去時看起來雖然像是白色的
可是等它乾了之後卻是非常透明的珠光乳白色
也就是因為這樣
它可以搭任何色系的漸層指甲油配色
可以說是百搭款啦

DSC_0892.jpg  
接下來要開始擦漸層啦
選擇漸層指甲油顏色時要注意
不要選擇太過飽和的指甲油
所謂飽和就是擦一層顏色就很飽滿的那種
以紅色來說~~有的紅色擦一層就非常完美
有的紅色則是很難搞~~要擦個三層才達到可以見人的狀態
我們就是要用這種難搞的指甲油來畫漸層啦

但是記得!
第一層一定要把刷子上的指甲油刮得很乾
因為第一層是連接底色和主色的緩衝色
所以是愈淡愈好哦

DSC_0901.jpg  
在刷第一層時
我習慣擦的面積是整片指甲的一半
因為稍後還有好幾層要擦呢
因為指甲油沾很少
所以這層擦出來幾乎是淡到看不見
千萬不要又來回擦好幾次
因為我們就是要淡到不行的緩衝區

DSC_0905.jpg  
擦第二層時
指甲油就要弄多一點啦
因為這層我們就要讓它達到飽和哦

DSC_0910.jpg  
第二層的面積只要擦整片指甲的1/4就好
基本上這層擦完就已經看得出漸層囉
不過這樣的漸層還不夠自然也不夠亮眼
所以下一個步驟我堅持不會漏掉

DSC_0921.jpg  
從照片可以看到我擦完漸層之後的指甲並不是那麼自然
不過只要再加上一層透明亮片指甲油
這一切就完全不一樣了
會變成自然到不行的漸層哦

DSC_0925.jpg  
在擦這一層透明亮片時
記得擦範圍不是整片指甲全擦哦
只要擦3/4的指甲範圍就好了
而且最好讓亮片可以均勻分佈
因為這樣的光澤感可以蓋住原本界線分明的漸層

DSC_0930.jpg  
通常我會再用彩繪筆畫上一點小彩繪讓指甲更活潑
但這個步驟不是必要的
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決定是否要畫哦

這次我要畫上一個小愛心
彩繪筆就大膽的挖上一球白色指甲油
通常我會挖像照片這麼多
這樣畫出來的心形顏色才會比較飽滿

DSC_0939.jpg  
心形的畫法超簡單的
其實就是畫一個V就好了
一開始畫可能連V都還畫不太好
所以可以分二次畫
也就是先畫↘再畫↙
這是最簡單的畫法囉

DSC_0943.jpg  
最後還要再上一層透明保護
可以防止彩繪掉漆
也可以防止亮片掉落或刮手哦

DSC_0946.jpg  
噹噹~~完成啦~~
我習慣等指甲乾了之後馬上擦上護手霜
這樣手指頭和指甲就一起閃亮亮啦~~

------------

漸層我很常畫
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、粉紅、金…我通通都畫過哦
只要學上漸層這招~~就可以走天下啦~~

arrow
arrow

    MiiX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