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709-DSC_9444.jpg 

在鄉村風的設計上,傢俱大多為最重要的決定風格角色
通常不需要大費周章在裝潢上面
不過,咪咻我對於傢俱有許多奇怪的要求與堅持
1.每樣傢俱都要有高腳設計,才可以打掃到底部地板
2.沒有高腳設計,其次可接受貼地傢俱,既然掃不到就藏起來眼不見為淨好了
3.大型傢俱不方便移動清掃,又容易積灰塵,最好是頂天立地貼背的傢俱
4.寸土寸金的"豪窄"每個角落都不可以浪費,傢俱最好能發揮最大收納功能
5.不喜歡打掃的我,不希望打掃範圍擴大到所有傢俱層板,所以櫃子都要有門片

我真的要求很多,但也因此讓我們縮短了篩選傢俱的時間

但是要符合這幾點的大型傢俱就沒這麼容易挑選了
所以我們決定把玄關鞋櫃、沙發背櫃、衣帽間衣櫃這三大角色都交給系統櫃來處理啦

在系統櫃廠商挑選時,我們也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上網搜尋資訊
最後決定交給擁有許多我們喜歡的鄉村風門板的三商美福系統櫃啦
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剛好是三商美福業績第一名Joey的部落格
所以我們也當下就做好打算,要讓Joey來和我們一起打造這間鄉村屋

1.jpg

丈量尺寸當天,Joey帶了她另一位長手長腳的同事一起來幫忙
他們丈量的速度讓我很驚訝,比我想像中快速許多
所以也沒讓我太晚吃晚餐~~

 2.jpg

這是簽約當天的照片哦~~Joey是正妹耶~~
很不錯,討論設計時還很賞心悅目~~
而且她會細心為我們思考各種可能的替代方案和概念
不愧是銷售業積第一名的大正妹

想參考她的作品的人可以到Joey的部落格←點我

 3.jpg

看設計圖這天,其實我就是只想看衣帽間的設計圖
我真的覺得看到這些3D圖時,心裡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
不過大家應該不會想到,提議把一整間房間做成衣帽間的人,不是我哦
而是大鼻的老爸!!
我真沒想到會從這樣有威嚴的大男人口中聽到"這間房間可以做衣帽間"這種話
當下的我整顆心臟都要從嘴巴跳出來了,但還是故作鎮定,一臉"你們決定就好"
真沒想到我這輩子會擁有一間衣帽間,當天晚上→→失眠

 4.jpg

討論玄關鞋櫃時,我一口氣就要一個三大排的頂天立地的大鞋櫃
Joey原本的建議是可以做中間簍空設計,這樣才不會顯得龐然大物
而且也可以放包包、鑰匙…等,一進門就可以放小物件
雖然挑高還算高,但我實在是一個很怕收納空間會不夠的人
最後只接受,為了不要有壓迫感,只做二排鞋櫃,另一排做開放式層板
而且我們還偷偷做了一個小巧思
就說了這是豪窄,所有空間都要利用
所以就連靠牆的縫隙只有8公分,我也硬要做一個隱藏式拉鏡
不但功能性十足,又不影響鄉村風格

沙發背櫃的要求也是讓Joey傷了點腦筋
因為櫃子總寬三百多公分,深度卻只有二十幾公分
細細長長的層板,很擔心會容易變形
經過Joey和三商美福出貨品保部的討論
雖然我們並不會擺重物在層板上,三商美福還是決定不能幫我們出貨
但還好我們也想到了其他的補求辦法,就是訂做10mm的玻璃層板
畢竟這櫃子深度只有25cm,我們也不會放重物
做10mm這麼厚的玻璃只是為了安全性考量
而且…全室所有的玻璃製品,通通是大鼻的叔叔贊助的

叔叔的玻璃工廠-首都玻璃←←點我

 5.jpg

看到這些彩色的3D圖~~我的心也是突然的熱血
畢竟空空的屋子,實在很難想像它未來的樣子
透過這些彩色3D圖,似乎就是滿足我們想快點見到它的樣子的渴望呀

 6.jpg

終於~~到了進貨這一天了
三商美福會在組裝櫃體前一天就把所有的材料運送過來
東西還真不少呀

 7.jpg

隔天一早,一口氣來了五六位師傅~~好大的陣丈
結果效率好到讓我都張大了嘴巴
一大清早就已經把一個一個有大有小的櫃身都已經先組好了
整間房子放滿了櫃身

 8.jpg

中午的時間更是誇張
衣帽間雛形已經出來了,鞋櫃櫃體全部組好了,沙發背櫃也只剩封板
這一切快到有點誇張

 9.jpg

噹噹~~~下午時間~~竟然就全部組裝完畢,退場了
這些照片應該很難想像竟然是在同一天中的大改變呀
鞋櫃已經完成啦

 10.jpg

沙發背櫃也完成啦
背櫃部份,也有許多的巧思存在
可以發現有三個隱藏式拍門
那些分別是總開關、對講機維修口、光纖網路維修口
通通被我們藏在櫃子裡啦~~
其實這一面牆本來是電視牆的
不過我們硬是要把電視牆和沙發牆位子調換

我們櫃身部份選擇了較耐用的系統櫃,
櫃背和櫃門則是請木工製作我們想要的格子窗樣式
系統櫃和木作的結合,也是經過Joey和其配合的Summer努力討論出來的哦
我想~~她們應該也為了這個沙發背櫃死了不少腦細胞吧~~

 11.jpg

看到衣帽間時,不禁又讓我為Joey的細心多加了幾分
衣帽間的門片少了幾片沒有組裝
是因為Joey特別請師傅們不要安裝任何有一點點小瑕疵的門片
這點讓我們很高興
如果是看到瑕疵才請三商美福回來更換的話,真的是會扣分耶
沒想到Joey都有把客人的感受照顧到位捏~~

衣帽間的十個抽屜,其實是假的哦
這也是Joey的巧思,真沒想到系統櫃也可以玩出這樣的變化
櫃子打開來,也還是實用方便的吊衣桿呢

衣帽間也特別設計了外出服專用櫃
這樣就不用擔心外套和暫不清洗的衣服要掛哪裡啦

 12.jpg

看到門把~~我們所有的門把都不是挑選三商美福的門把
而是自己上網購買我們喜歡的樣式
但是三商美福的師傅卻還是很親切的幫我們安裝耶
衣帽間風格都選用玫瑰飾品來裝飾哦

 13.jpg

這是鞋櫃和拉鏡的把手
鄉村風小花還是首選呀

 14.jpg

廚房的櫃體都是建商附的~~醜醜的鋁溝槽~~
我們買了鄉村風把手打算改造一翻~~
雖然櫃體不是三商美福的~~
但是師傅也免費為我們把15支把手通通裝好~~
讓我實在太感動了~~
因為我們上網買的這組把手所附的螺絲對我們的門片來說太長了~~
師傅二話不說就拿出他們自己的30支螺絲幫我全部搞定了
實在有夠大心的啦

我們的把手通通來自網路賣家台灣阿成五金←←點我

 15.jpg

順帶附上Summer木作的沙發背櫃門片
格子窗的雛形出來囉

 16.jpg  

沙發背櫃完成圖
格子窗的玻璃也是叔叔贊助的日本夾紗玻璃哦

20110709-DSC_9416.jpg 

鞋櫃完成圖

20110709-DSC_9435.jpg  

衣帽間完成圖

20110709-DSC_9444.jpg  

衣帽間完成圖


再一次大力推薦三商美福第一名設計師Joey
參觀Joey的部落格←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MiiX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